绵竹52名妇女接受“月嫂育婴嫂”就业培训
索  引  号: 1111-2019-00326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由绵竹市妇联主办的2019德阳市妇女儿童公益项目——“月嫂育婴嫂”就业培训活动开班,该市52名妇女参加培训。

据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二胎政策放开,准妈妈都愿意聘请月嫂、育婴嫂更科学地带娃,这一职业也因此走俏,甚至有“一嫂难求”的局面。为了带动更多人从事此行业,获得此技能,绵竹开展的此次培训聘请绵竹倍优妈妈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的讲师授课,课程主要涵盖产褥期护理及产后康复、母乳喂养及新生儿日常护理、新生儿常见疾病与预防、新生儿抚触及简单的小儿推拿、婴儿潜能开发、月嫂行业职责规范等专业课程。

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投影仪、婴儿模型等直观方式,帮助学员掌握相关知识。学员们仔细观看,并认真记录,学习氛围非常浓厚。(申梨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