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举办“两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索  引  号: 1111-2019-0005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1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15日,广汉市2019年春风行动“德阳高新西区-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广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成功举办,2000多名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进场求职择业,386人与企业达成聘用意向。

广汉市企业以非公有经济为主体,民营企业主要集中在德阳高新西区、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人力资源需求量大。为切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缓解民营企业招聘难用人难问题,广汉市人社局携手“两区”管委会,为“两区”民营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当天“两区”各30户合计60户民营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岗位共计1251个,经营管理、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与普工基本持平。在去产能提效能的同时,企业普遍提高工资福利吸引人才,本场招聘岗位平均工资达3487元/月,其中销售经理开出高薪15000元/月,而专业技术工人月薪普遍达到5000元左右,普工工资大部分在每月3000元以上。

在德阳高新西区的四川三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唐国升说,今年他们公司订单多人员缺口大,招聘压力前所未有。广汉市人社局开展的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季为他们企业解决了大问题。开年以来,他们公司参加了多场招聘会,成功地招聘到了很多所需人员,新招录已上岗的工人目前达到100多人,切实解决了生产一线用人的急需,确保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广汉市人社局局长唐晓玮表示,今年将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季活动作为人社局新年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出了实效。截至当天,广汉城乡共组织举办春风行动大型、专场和乡镇巡回等各类招聘会共计33场,为1362户次企业提供招聘服务,提供岗位累加34607个,促进6083人实现就业和流动,招聘季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缓解了民营企业招聘难用人难问题,确保了广汉市就业形势的总体平稳。下一步,他们在继续举办招聘季活动的同时,将对招聘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有针对性地为民营企业提供人社服务。(记者唐茂通讯员李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