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民营企业招聘会现场火爆
索  引  号: 1111-2019-0004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日22日上午,由德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人社局主办,经开区社保局等部门承办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春风行动”德阳经开区专场招聘会在市演艺中心举行,为广大求职者搭起就业平台。

活动现场,中国石油、沃尔玛、大润发、万达广场等312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技术人员、设计、销售、服务员、文员等52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制造、生物制药、销售、流通、家政物业、餐饮服务、酒店管理等多个行业。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企业招聘人员细心解答每一个应聘者所咨询的问题,并指导他们填写应聘信息,为他们提供最真诚的就业服务,吸引了2万余人次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协议1526人次。同时,经开区人社局、工会、司法局等部门还在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宣传等服务,积极为求职者送上“政策礼包“,以帮助求职者顺利就业。

32岁的绵竹人赵岳扬曾在云南、成都等地从事钳工等工作,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都对他感兴趣,赵岳扬最后相中了一家轨道交通装备企业。“不想出去了,德阳现在的工作环境还是比较好,我就想在离家近点的地方上班。”赵岳扬对刚找的工作还是比较满意,“我新找这家企业工资开的是3500—5000元,我觉得我应该能干到5000以上。”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虽然到现场的求职人员多,但仍有一些企业仍然难以找到自己所需的人才。第三产业、服务业方面的工作咨询和报名的求职者很多,年龄多在40-50岁之间。但涉及技术含量高的工作,虽然薪资均在6000以上,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却寥寥无几。为了招人,留人,提高薪资待遇成为用人单位的不二法宝。某用工单位负责人张晓芳告诉记者,“自己公司每年都有工资的市场调查,每年平均涨幅是10%。”

德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通过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来提高求职者的技能水平,满足高端用工,为企业发展聚集人才、蓄足后劲。(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