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年首场大型招聘会在什邡举行
索  引  号: 1111-2019-00035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15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14)日上午,什邡2019“春风行动”民营企业大型招聘会举行。这也是开年后全市首场招聘会,当天有340多家招聘单位进场招聘,上万人进场求职找工作。据统计,当天共达成就业意向协议5906人次,实现了良好开局。

现场提供14000个岗位 薪资、福利待遇“有诚意”

“一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还算可以。”“这家企业还购买社保,提供吃住,条件不错。”……上午10点,招聘会刚开始不久,就已经陆续有人和用人单位达成意向。

昨日的招聘会现场位于什邡城区什邡广场。尽管天空飘着小雨,但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招聘介绍、应聘咨询声此起彼伏。当天,现场共有340多家招聘单位进场,分为精准扶贫、返乡农民工、高技术人才等多个招聘专区,岗位涉及机电、食品、物流、装卸、教育等多种工种,共计14000个岗位。

记者现场了解到,招工单位提供的薪资一般在2000元至4000元之间,其中也不乏高薪职位。此外,用人单位提供的福利待遇也不错,五险、带薪休假、奖金、包吃住等待遇一应俱全。现场招聘返乡农民工的用人单位居多,达到200多家。

当天,不少招聘单位招工都很顺利。在返乡农民工企业招聘专区,位于什邡经开区的朝天香食品有限公司招聘摊位前,不断有人前来咨询、报名,一个小时已经有40多人报名。据现场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企业不缺普工,此次参加招聘,重点是招聘技术人才,虽然条件高,但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

此外,在招聘企业里,还有返乡创业成功的企业主到场招聘员工。什邡永洪制衣厂老板黎永洪身有残疾,16岁学技术,后来外出到广东、台湾、北京等地打工,2016年回到什邡开办了制衣厂,目前有生产设备30台,工人30人。今年企业搬迁扩大规模,眼下急需一批能做制边的工人,包括残疾人。黎永洪甚至在现场说,只要符合条件,不会的,他可以亲自教,并给出了每月不低于4500元的工资,这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关注。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求职者轻松找工作

来自什邡冰川镇的伍昌权昨日8点过就乘车与朋友到招聘现场,在当地某化肥生产企业应聘到一份搬运工作。他说,他和爱人在广东打工已经有3年,今年小孩读高中,两口子打算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可以照看家庭和小孩。由于自己缺少技术,因此选择了自己能做的搬运工作,用人单位给出了不低于4000元的保底工资,自己很满意,就报名达成了就业意向。

直到中午,招聘会现场还不断有人前来找工作。据悉,本次什邡“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的主题为服务民营经济、返乡下乡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同往年相比,今年入场的招聘单位和用人岗位均有所增加,提供的岗位数较同期上涨了30%,薪资水平也较往年有所提高。且今年的“春风行动”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招聘,线上也有100多人次达成就业协议。(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