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季启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004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0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3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德阳市2019“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季暨人社服务大篷车民营企业专场活动在市体育公园南广场启动,吸引了近万人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协议2500余人次。

当天上午,尽管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户外温度也很低,但却挡不住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热情。据了解,招聘企业中,有月薪刚达1650元的门卫保洁等岗位,也有月薪达1万元的财务经理、水电工程师等岗位。最热的招聘岗位是机械与市场营销岗位,达到3500余个,驾驶和会计专业相对往年较少。共有337家民营企业进场招聘,提供装备制造、市场营销、行政管理、医疗、房地产、居民服务、教育等用工岗位7940个,吸引近万人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性协议2500余人次。现场还设置政策宣传及服务区、返乡创业项目展示区、职业培训报名受理区、社保卡宣传服务区等区域,提供政策宣传咨询2000余人次,投融资服务和创业咨询指导300余人,现场受理培训报名50人。

据悉,本次招聘季将持续3个月,旨在以实际行动帮助支持民营企业缓解招工难、用工荒问题,化解高端人才引进难、普通技工留人难问题。“下一步,我们还会开展民营企业招聘进校园活动,各县(市、区)和德阳经开区也将同步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的招聘活动。此外,还会联合成都、眉山、资阳以及相关高校,联合开展大型招聘活动,为我们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国均说。(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