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监督检查
索  引  号: 00838036X/2019-00400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减税降费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专项检查工作,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加强领导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立足实际,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由市财政局统筹领导,各县(市、区)财政局集中力量,有效推进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加强与同级纪检监察、审计、税务、社保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统筹协调、信息共享、责任共担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地。

  二是调研检查相结合,打好督查组合拳。各地财政部门通过对本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实施效果进行调研评估,听取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全面摸清情况。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自上而下的专项检查,压实责任,对调研评估工作中掌握的问题线索进行核实处理,进一步将调研推向深入。三是坚持五个结合,提高督查实效。始终坚持五个结合贯穿检查全过程,即做到将财税监督与会计监督紧密结合,注重政策落地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将财税政策执行情况与预算管理监督紧密结合,统筹兼顾财政收支,防范财政风险;将检查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发现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检查;将检查与调研相结合,总结发现政策执行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将财政部门开展的监督检查与纪委监委、审计等外部监督检查紧密结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检查工作的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