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各税务机关持续发力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9-00325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减税降费落地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绵竹税务督察内审四个延伸助力减税降费扎实推进】为更好地促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绵竹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督察内审作用,狠抓四个延伸,将强化执法督察延伸到减税降费落实全过程,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全覆盖的督察,有效的促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绵竹局已完成对减税降费涉及六税两费的督查,组织开展了对2万多条数据的清分比对,发现并纠正40多条应享未享、应退未退和多缴税金问题,同时,纠正调整个体定额调整中存在的违规问题。

  一是将督察内审向减税降费政策的热点延伸。该局结合德阳市局减税降费重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先后组织开展了对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优惠政策和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督察过程中,从数据分析入手,以纳税申报表为切入点,对照政策规定,查看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二是将督察内审向减税降费政策的重点延伸。该局聚焦六税两费应享未享、应退未退和多缴税金的情况开展重点督察,通过数据分析,查找疑点,收集相关资料,逐条核查,做到有的放矢。通过对2万多条数据的比对清分,从中发现问题,也确保了督察工作查深、查实、查透的工作要求。

  三是将督察内审向减税降费政策的难点延伸。由于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时间与执行时间的差异,造成了前期应享受未享受。同时,因前期实际执行时,退税数额小,退税程序繁琐等原因,不能及时将应退税款退到位,退税进度迟缓,该局及时清分数据,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进行分工,由主责部门开展退税工作,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完成应退税;在分析比对省市两级下发的疑点数据后,该局主动作为,将全局退税数据进行再清分,在两万多条数据中,清分出40多笔以地方税种为主的应退未退税。

  四是将督察内审向减税降费政策的痛点延伸。该局局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持续跟踪督促责任单位严格整改,同时,对发现的风险问题进行追责问责,充分发挥内控的监督作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惠及所有应享纳税人和缴费人,助力减税降费工作扎实推进。

  【罗江区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部署减税降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在罗江区落地落实,确保区内企业轻装上阵,7月31日,在罗江区政府一届29次常务会议上,罗江区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减税降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并作出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罗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施胜就罗江区上半年减税降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阐述。区级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减税降费涉及事项进行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并就诸多未尽事宜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畅通了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渠道,巩固了协同共治成效。

  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对税务部门前期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区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过程中部署有力,措施具体,成效明显,可圈可点,同时,对罗江区下一步减税降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鼓好劲,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供再生产的财力条件,促进罗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服好务,做好企业疏导工作和政策宣讲工作,让企业学懂知透,同时组织开好下一阶段的税企座谈会,为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搭好平台;三是要严控财政支出,做好税收征收工作,利用好时间窗口,稳妥处理好减税费和稳增长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