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减税降费工作再发力再推动再落实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9-00328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8-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减税降费工作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期,德阳经开区税务局对减税降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员参与,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掷地有声,助力企业再扬帆,扎实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一是进一步加强培训宣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经开区税务局于7月30日在汉瑞酒店开展三场减税降费面对面政策解读培训,覆盖辖区内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共计1775户次,将减税降费政策对纳税人进行再培训、再辅导、再讲解,确保经开区局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平台网络学堂、微博微信、QQ群等方式对纳税人推送宣传资料、辅导视频和操作手册,实现宣传辅导培训全覆盖。

  二是进一步加强应享未享核查,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对前期已经清理过的应享未享的疑点数据再进行彻底梳理排查,逐户逐笔核实申报表,确保摸清每笔疑点数据。从前期已经处理的疑点数据按照一定比例抽取并进行检查。重点抽查不应享受名单。并检查纳税人无法联系、注销或拒绝接受退税等特殊情况保留的相关记录或台账,抽取特殊情况名单的纳税人进行电话回访,确保应享未享核查工作不留漏洞。

  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把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对监督工作的研究,制定详实具体的监督方案,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得到最严格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