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增值税改革全面铺开“报好税”工作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9-00157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5-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增值税改革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举措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为全力打好深化增值税改革攻坚战,在跟踪服务做好第一阶段开好票的基础上,德阳广汉税务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足准备,未雨绸缪,确保征期申报工作平稳顺畅,广大纳税人能报好税,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一是扎实开展业务培训。为确保税务干部弄懂吃透深化增值税改革的相关政策规定,准确掌握申报表填报口径和要求,辅导好纳税人报好税,组织人员参加省局开展的报好税培训,确保相关人员充分了解相关政策规定与申报表调整变化的对应关系,做到既能向纳税人解读政策规定,又能辅导纳税人填报申报表。

  二是有序组织纳税申报。为确保纳税人能够在首个征期内准确填报申报表,该局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咨询专席,帮助纳税人准确顺利地完成申报。为保证纳税人准确填写申报表中的加计抵减政策和国内旅客运输服务,针对前期核实台账中符合加计抵减政策条件的企业,安排各分局深入开展一对一纳税辅导,特别是辅导声明的填写以及附表4中抵减表的填列,确保企业掌握政策变化内容,准确无误地填写申报表。针对新增国内旅客运输可抵扣新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及时解答纳税人的难点疑点问题。

  三是夯实申报数据基础。为确保申报数据质量的准确性,为第三阶段算好账奠定良好的基础,广汉税务积极采取措施,防止纳税人错误申报,导致不能正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避免纳税人少填、漏填,导致申报数据失真。针对省局下发的申报表疑点数据,组织专人进行核实,从开票情况、未申报收入情况、表间逻辑等方向,共计发现29条申报或者开票错误,已通知纳税人更正,并辅导纳税人申报填写,确保申报质量准确率达10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