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有温度”的办税服务厅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9-00163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6-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大厅建设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疏通堵点,办税服务再提速。为满足纳税人多方面的办税需求,罗江局畅通办税渠道,理顺服务流程,让纳税人少跑腿、少花时、少花费。按照大厅标准化建设要求,在综合调研各区县局办税厅标准化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本局实际情况,制定大厅整体建设方案。对大厅的咨询服务区、网上办税区进行重新规划。对标市局办税厅服务质效提升大竞赛活动评测标准,对不符合标准的13项标识进行规范。同时增加自助办税设备、增配非接触式办税辅导人员、导税人员,增设减税降费专家团队、增设便民服务站、手机加油站。确保办税厅建设有温度,服务质量有提升。
消除痛点,纳税人满意度再提升。罗江局根据大厅提升质效评测标准和省局2018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反馈的意见,分析不符要求和失分较多的指标进一步优化升级。从便捷申领、扩大容缺办理范围、加强错峰业务分流、扩宽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等方面优化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解决难点,宣传辅导再发力。为了让缴费人应享尽享税收改革红利,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罗江局针对纳税人遇到的各类税收难题,分类别开展纳税人学堂活动,全覆盖开展大走访活动。并借助借助座谈会、行风政风热线、主题团日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扩大政策影响力。确保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确保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