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笃行” 落实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9-0017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6-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征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汇算清缴是企业所得税管理的关键环节,是落实企业所得税各项优惠政策的最终阶段,更是提高企业所得税征管质效的重要抓手。罗江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汇算清缴工作,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全面做好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笃行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税企QQ群、纳税人学堂等, 瞄准汇缴范围、时间要求、填报口径及报送资料,广泛宣传优惠政策。依托减税降费 增强纳税人获得感专项走访,推动政策辅导向滴灌式精准宣传倾斜,邀请金穗公司老师定点授课,确保纳税人对汇算申报软件看得懂,用得好,前后组织培训纳税人180余人。同时,注重加强内部培训,通过业务知识共享、每月一学等方式促使工作人员熟知政策、了解业务,确保税务干部答得准,教得对,罗江区税务局通过对内对外联动培训,切实提升政策宣传精准度,为落实汇算清缴夯实基础。
笃行申报进度。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汇算清缴情况分析,及时掌握企业申报进度,依据数据支撑评估企业所得税征管质量及政策执行、遵从情况。罗江区税务局严格把握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进度和要求,适时提醒和引导纳税人错峰申报、对临近汇算清缴结点的纳税人予以催报,按日核实异常申报数据,通知疑点数据纳税人及时更正,确保汇算清缴工作按时完成。
笃行效应分析。罗江区税务局抓实抓细企业所得税后续征管,在辖区内建立健全企业所得税政策效应评价工作机制,及时开展汇算清缴数据统计工作,详细掌握企业所得税政策,尤其是纳入减税降费核算内容翘尾减税政策的落实情况。通过建立分户台账、比对核心征管系统及专项分析系统数据差异等方式进一步严把事后监控,不断深化数据分析,使汇算清缴工作有据可依,对申报错误的纳税人实施督导,及时予以更正,确保纳税人正确享受税收优惠,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税收风险,对征期运行情况、工作质效及经验进行总结,推进汇算清缴管理更加规范、高效,促使国家减税政策红包精准落入企业的口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