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首票“单一窗口”税费减免成功申报
索  引  号: 1111-2019-00147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7-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德阳 减免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04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中国航空器材西南有限公司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系统提交的减免税业务申请,经德阳海关审核,顺利通过,获得相应税费减免。这是德阳海关审核通过的首票“单一窗口”减免税业务。今后,德阳进出口企业可通过“单一窗口”直接向海关申报减免税,实现“一站式”业务办理。

国标版“单一窗口”共有九大功能,包括货物申报、仓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税费支付、贸易许可证申领等。德阳自关检融合以来,致力于大力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加快关检业务融合,实施报关报检资质合一、一次申报、查检合一、多查合一,全程无纸化,取消出境货物通关单,实现单证电子化。企业申报相关业务,流程更加简化,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次申请一次备案,通关效率更快。

据德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试点运行良好的基础上,自6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减免税业务申报功能,企业可通过该平台直接向海关申报减免税业务,还可通过新增的业务回执功能,实时查询审核结果和业务进度,申报比以往更加便捷高效。7月1日,德阳海关顺利完成减免税业务办理预录入环节QP端与“单一窗口”切换工作,该功能的上线,将更加方便德阳进出口企业享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带来的红利。(记者伍玲通讯员梁诗画)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