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税务多措并举纵深推进个人所得税工作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8-00338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12-0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改革,企业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是强化宣传攻势,营造良好氛围。全市税务系统充分依托办税服务厅主阵地,在办税服务大厅摆放印制的个税改革宣传资料40000余份,张贴个税码上知二维码,利用办税大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个税改革公益广告,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专设个税改革咨询专窗和绿色通道,做好个税咨询受理与解答, 畅通咨询渠道。截至11月15日,全市系统办税服务厅接受纳税人咨询2403人次,其中,政策业务类971人、系统使用类929人、其他类503人;12366坐席处理热点问题和疑难问题、解答软件操作和税政问题804个。通过纳税人学堂开展宣传辅导90场,覆盖12033人(次)。强化与地方主流媒体联系,拓展宣传渠道,抓住社会关注的个税改革重点和热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宣传,提高社会知悉度。什邡局通过什邡电视台播放《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适用问题的通知》;中江局利用四川手机报-中江时政资讯版宣传《致全国个人所得税纳税人的一封信》;绵竹局通过《今日绵竹》微信公众号开展新税法及过渡期政策宣传。

  二是抓实组织培训,实现点线面全覆盖。根据总局、省局个税改革工作部署,对接企业需求,开展精准培训,对1652家(次)重点企业、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了重点辅导。 开展ITS系统培训。开展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简称ITS客户端)操作培训114场,覆盖12997人次,回访抽查197人次。并针对新增扣缴义务人持续开展ITS操作培训和问题解答。新税法政策培训。开展税务干部和扣缴义务人新税法预培训14场,覆盖1137人次。绵竹局组织开展个人所得税过渡期政策培训测试,通过以考验学、以考促学,确保一线人员和管理人员对新政应知尽知、对信息系统应会尽会。

  三是推广个税软件,强化信息支撑。紧抓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推广,努力实现100﹪全覆盖;大力推广个税手机APP;做好系统运维和安全防范。严格落实信息系统的切换、升级和调试工作,实施7*24小时应急保障制度,确保信息系统平稳运行。

  四是做好舆情应对,强化跟踪问效。秉承个税改革,服务先行宗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领导值班等制度,建立纳税服务投诉快速响应机制,做好纳税咨询、投诉的受理与转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