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银税超市正式对外开放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8-00168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6-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纳税服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税便捷度,近日,由广汉市国税局携手四川农信共同打造的广汉银税超市正式对外开放,这标志着纳税人可全天候自助、灵活、便捷地享受集税收服务和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

  银税超市配置了自助办税终端机、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机、四川农信CRS存取款一体机1台等设备。通过将自助办税与窗口服务相结合,充分满足了纳税人增值税申报、发票认证、发票验旧、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涉税需求和存取款、转账汇款等银行相关业务需求。

  与传统的窗口办税相比,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作为新型办税服务手段,是传统办税服务厅功能的延伸和补充,流程更为简化、办税更为便捷,打破了税务机关办税服务的时间限制,实现了全天候无间断服务,使纳税服务从线上到线下。纳税人无需填表、提交纸质材料,也无需排队叫号,只需凭借办税人员身份证登陆自助办税设备便可自行办理相关涉税服务,办税时间极大缩短,纳税人可根据个人需要避开办税高峰期,合理安排时间自助办税,不仅提高了办税效率,也减轻了办税大厅的工作压力。

  为提升公众知晓度,在自助办税区内张贴醒目标识,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宣传告知纳税人,引导纳税人尽快熟练掌握自助办税各项功能操作,标志着广汉市纳税服务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银税超市是在国税、银行双方密切合作基础上,对银税合作模式的创新升级,有效缓解了营改增后办税大厅猛增的业务压力,充分满足了纳税人多元化的办税需求,有效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广汉国税局将不断优化完善自助办税服务厅功能,这是广汉国税局适应互联网+税务时代信息化建设的要求,也是广汉市国税局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际响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