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国税“四个加强”顺利完成2018年度出口企业分类管理评定工作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8-0017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6-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出口退税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管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上级局工作部署,什邡国税扎实开展2018年度出口企业分类管理评定工作,对136户出口企业进行评定,评出二类企业3户,三类企业126户,四类企业7户。

  加强业务培训。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研读《分类管理办法》,深刻领会该《办法》对规范退(免)税管理、防范和打击出口退税违法行为的重要意义,掌握分类管理要求,严格把握评定标准。

  加强政策宣传。税务人员深入出口企业生产经营场地,耐心仔细地向纳税人宣传《分类管理办法》及相关政策,争取企业对评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对纳税人的疑问及时予以回应,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开展政策辅导。

  加强规范操作。在评定出口企业管理类别时,管理人员认真核实企业净资产、纳税信用等级、风险防控体系、有无违反出口退税相关规定行为、企业申报情况等内容,确保每一户出口企业的管理类别都准确无误。

  加强结果反馈。评定工作结束后,按照信息公开程序公开了一类和四类企业名单,同时向企业反馈评定结果,告知在评定次月起按照新类别实施对应的分类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