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中介服务 规范行政审批
索  引  号: 1111-2019-00374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关  键  词:清理 中介 规范行政 行政审批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重点解决环节多、耗时长、收费乱、垄断性强、与审批部门存在利益关联等突出问题,培育服务高效、管理规范、公平竞争的中介服务市场。2019年8月,我委牵头启动全面清理德阳市市本级中介服务事项工作。

结合机构改革后市级机构职权设置情况和《四川省省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年版)》,我委联合市住建局等涉及中介服务事项的25个市级政府部门,多次清理、核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形成了《德阳市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年版)》(初稿)。9月2日,德阳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向社会公布《关于印发<德阳市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年版)>的通知》(德办发〔2019〕39号)(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共包括70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涉及16个市级部门,并明确了项目名称、设定依据、实施机构、审批部门、服务实现等内容。今后,市本级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作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同时,我委将根据国省要求,及时动态调整《清单》事项,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