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德阳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下降
索  引  号: 660257354/2019-000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位置关键词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2月,德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为99.1﹪,环比为99.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IPI)同比为102.4﹪,环比98.9﹪。出厂和购进剪刀差为-3.3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涨幅明显高于出厂价格涨幅,显示出德阳工业企业的利润空间压缩程度明显。

  一、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轻工业价格上升1.4﹪,重工业价格下降1.6﹪;生产资料价格下降1.5﹪,生活资料价格上升0.6﹪。PPI同比波幅较大的行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升26.0﹪,非金属矿采选业上升19.6﹪,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上升14.2﹪,燃气生产和供应业上升14.0﹪;其他制造业下降14.6﹪,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10.1﹪,纺织服装、服饰业下降9.9﹪,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7.7﹪。

  2月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九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 五升四降:涨幅较大的是木材及纸桨类为32.1﹪,其次是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为9.1 ﹪,燃料、动力类为6.0﹪,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为3.2﹪;降幅较大的是纺织原料类为3.2﹪,其次是黑色金属材料类为2.7﹪,化工原料类为1.7﹪。

  二、工业生产者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轻工业价格下降0.6﹪,重工业价格下降0.3﹪; 生产资料价格下降0.3﹪,生活资料价格下降0.5﹪。PPI环比波幅较大的行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升26.0﹪,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上升2.2﹪;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7.7﹪,农副食品加工业下降2.8﹪,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下降1.5﹪。

  2月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九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环比 二升七降:涨幅略高的是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为1.7 ﹪,其次是木材及纸桨类为0.5﹪;降幅较大的是农副产品类为4.0﹪,其次是黑色金属材料类为0.8﹪。

  (撰写:林俊君 审核:赵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