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索  引  号: 1111-2019-0032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7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保障群众饮水卫生,近期,中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水厂、村供水站等供、管水单位陆续开展了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对象主要为2019年国家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中抽中的水厂和“2019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三大战役’饮用水监测点检验结果(8月)”中水质检测初检不合格的村供水站。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包括供水单位是否持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供管水人员培训落实情况、取水点周围环境、是否有水源公告、制水设备的清洁消毒和维护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样人员现场对供、管水单位水质进行了样品采集和快速检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被检查单位整改。并将检查情况告知当地政府,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将检查情况函告供水单位的主管部门。下一步,当地卫生执法监督部门将密切关注水质抽检结果,针对水质不合格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切实做好生活饮用水的监督工作。(记者陈兰)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