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旌湖水生态 我市已调水1.03亿立方米
索  引  号: 1111-2019-0029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1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记者日前从市水利局获悉,去年11月至今年6月,我市从都江堰人民渠调水1.03亿立方米进入绵远河,改善旌湖水生态。

最近来我市游玩的外地游客胡文俊,七八年前曾造访旌城。此番再次游览旌湖,他发现变化很大、“更加美丽了”。“我喜欢旌湖,岸边树木成林、湖水流淌,特别适合饭后散步、健身。”他说,因为旌湖、德阳这座城市就有了灵气,特别适合居住、生活、工作。

据悉,为了改善绵远河旌湖河段的水生态环境,打造以中心城区旌湖为重点的水生态景观,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去年11月至今年6月,我市加强了与都江堰管理局人民渠第一管理处的对接和协调,科学制定调水计划。

通过科学合理调度,我市从都江堰人民渠第39支渠(泄洪渠)调水平均45m3./s(长流水),直接进入绵远河补充生态水量,满足了绵远河下游河道基本生态流量的需要,使枯水期的旌湖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