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亭江市级河长巡察石亭江流域 加强监管严打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索  引  号: 1111-2019-00144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0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0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石亭江流域环境治理情况如何?近日,石亭江市级河长带领市水利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开展巡察,现场查看了广汉市和兴镇石亭江防洪治理工程、丁家堰和干河子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从现场情况看,和兴镇石亭江防洪治理工程正在积极推进,目前工程总体完成75%。丁家堰已完成清淤和岸线修复工作,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截污管安装和绿化种植,预计今年11月完成整治。干河子清淤工程完成92%,截污工程正在实施中,预计8月完成整治。

现场查看后,召开了石亭江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结合巡察和听取汇报情况,会议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石亭江河(湖)长制项目建设进度,将河湖治理任务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程量。加强督察,严格执法监管,对巡河发现问题和群众反映问题做好整改落实,严厉打击企业涉水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石亭江是德阳的“母亲河”,石亭江的治理既是政治责任,又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会议明确,要把德阳建设成为沱江上游生态廊道。要强化工作考核,加强督察督办。由公安牵头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无缝对接,严厉打击企业偷排超排、侵占河道、偷盗采砂石资源等违法行为,形成打击涉水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此外,各地也将加强对生态环境方面的投入,市发改委将牵头对石亭江沿线矿权退出补偿、生态恢复、岸线治理、企业产业转型升级等项目进行梳理和整合,综合编报项目,争取上级支持。(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