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8月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索  引  号: 008380917/2019-003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0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四川勤联新材料有限公司PET片材及塑料制品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8月1日--8月7日(5个工作日)。 

  电话:0838-2510517、0838-2514553 地址:德阳市松花江北路8号 (政务服务中心三楼126号市环保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PET片材及塑料制品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 德阳经开区六盘山路与浔湖路交汇处东北角 四川勤联新材料有限公司 四川省中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投资10000万元,在四川省德阳市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六盘山路与浔湖路交汇处东北角利用新购土地建设,占地面积为15691平方米。利用APET切片、色母粒等原材料进行PET片材及吸塑盘生产。投产之后预计年生产环保PET片材8000t/a(其中环保PET片材4000t/a作为吸塑盘的原材料用于吸塑盘的生产)、吸塑盘4000t/a。 一、施工期:

  项目施工期主要进行厂区建设,包括生产车间、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建设,将产生噪声、固体废弃物、施工人员生活废水、施工废气等,随着施工期的完成,此类污染将随之消失。

  施工噪声治理:工程在施工时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杜绝夜间(22:00—6:00)施工;对施工场地进行围挡,在施工过程中尽可能将高噪声的设备布置远离厂界,从而以有效利用场地的距离衰减作用,同时不同时使用高噪声设备;文明施工,对钢管、摸板等构件装卸、搬运应该轻拿轻放,严禁抛掷;合理安排工期,尽量缩短施工时间;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加强它们的检修与维护,使之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装卸车辆等进出场地应限速、禁鸣。

  施工废气治理:文明施工,定期洒水降尘;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处理;严格执行施工场地六必须六不准措施。

  施工期废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利用市政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工地施工废水在建筑施工现场设置污水沉淀池,使产生的废水中悬浮物含量尽可能的降低。施工废水经沉淀后全部循环使用。

  施工期固体废弃物:建筑垃圾送往当地管理部门指定的建筑废渣专用堆放场;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不得乱堆乱放。

  二、营运期:

  废水产生及治理:

  项目运营期间,将产生职工生活污水和冷却水。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仅需每天补充蒸发量;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而后经石亭江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废气产生及治理:

  ①VOCs:在每条生产线中的加热挤出机(共13台,其中1#厂房1楼PET片材生产线加热熔机10台,1#厂房2楼吸塑成型线加热软化机3台)上方设置集气罩(共13个,要求集气罩集风口面积大于产生有机废气处尺寸,集气罩收集率达到90﹪以上,同时风道内设置单向阀防止空气逆向流动),收集到的废气经风道统一送至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理装置+15m排气筒排放。

  ②食堂油烟:设置油烟净化器,油烟达《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标准排放。

  ③破碎粉尘:破碎间设置一套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后无组织达标排放。

  噪声产生及治理:

  噪声污染源主要为生产过程中的各种设备。必须合理布置噪声源;选型上使用国内先进的低噪声设备;高噪声产噪设备采取减震、隔声措施,布设在厂区中间位置;合理安排生产时间。

  固体废物产生及治理:

  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包装材料统一收集后由环卫清运;边角料和不合格产品集中收集后破碎回用;废活性炭集中收集于危废暂存间后交由具有相关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

  地下水:厂区需分区防渗。生产车间一般防渗,防渗技术要求为等效黏土层防渗层Mb≥1.5m,K≤10-7cm/s。危废暂存间、预处理池。危废暂存间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进行重点防渗,防渗技术要求为等效黏土层防渗层Mb≥6m,防渗系数K≤10-10cm/s。预处理池防渗技术要求为等效黏土层防渗层Mb≥6m,防渗系数K≤10-7cm/s。

  三、其他部门意见

  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改委完成备案(川投资备【2019-510699-29-03-339762】FGQB-0138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