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3月1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索  引  号: 008380917/2019-000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德阳经开区佳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佳骁新型建材生产基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3月11日-2019年3月15日(5个工作日)。

  电话:0838-2510517、0838-2514553地址:德阳市松花江北路8号(政务服务中心三楼126号市环保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佳骁新型建材生产基地项目 德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岷山南路与南湖路交汇处东北角 德阳经开区佳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重庆国咨环境影响批评价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48亩,建设约22400平方米生产用房、办公楼及配套的公辅设施。建成后预计达到年产混凝土50万立方米、砂浆20万立方米的生产能力。 一、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

  1、废气:施工期进行打围作业,封闭施工现场,施工期使用商品混凝土,同时施工中主要以洒水降尘,加强施工管理,贯彻《防止城市扬尘污染技术规范》(HJ/T393-2007)有关规定执行,施工现场管理中实行六必须、六不准。

  2、废水:经化粪池收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后进入石亭江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至石亭江,不会对项目所在区域的地表水环境产生影响。

  3、固废: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施工人员清运至附近垃圾收集站集中处置,对当地环境影响较小。建筑垃圾运至政府指定建筑垃圾堆场。

  4、噪声:施工噪声主要由土方阶段的挖掘机、推土机、翻斗车,基础阶段的移动式空压机、吊车、平地机等,结构施工阶段的主要噪声源包括混凝土搅拌机、汽车吊车等,以及各施工阶段的各种运输车辆所造成的。治理措施:①施工中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 -2011)施工,防止机械噪声的超标,特别是应避免推土机、挖掘机等夜间作业。制定科学的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将强噪声作业尽量安排在白天进行,禁止夜间(22:00-6:00)施工;②对钢管、模板等构件装卸、搬运应该轻拿轻放,严禁抛掷;③产生高噪声的机械施工时尽量远离周边环境;

  ④选用低噪声、振动小的施工设备,设置临时简易隔声墙等防止强施工噪声对临近环境造成影响。⑤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而进行夜间建筑施工作业时,必须有工地所在地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批许可证明。经许可的夜间作业必须公告附近单位,公告牌的内容和格式应符合规定的要求。

  运营期:

  废气:本项目大气污染物主要为粉尘和食堂油烟。其中粉尘主要为:商品混凝土在搅拌过程中产生粉尘及在输送、计量、投料、搅拌等产生的粉尘、运输车辆动力起尘、筒仓粉尘等。治理措施:①水泥、粉煤灰仓筒粉尘:密闭管道输送、筒仓自带脉冲式布袋除尘器;②物料输送、计量、投料:皮带输送机输送过程保证密闭,并采取喷雾除尘器;物料进料、卸料、提升、转运均在密闭的厂房内进行;③混料搅拌粉尘:混凝土生产从计量到搅拌、出料处于全封闭的环境中,搅拌楼全部密闭、搅拌机自带脉冲式除尘器;④原料堆场粉尘:卸料时采用喷雾除尘器降尘、项目原料堆场采用密闭的生产厂房,周围种植高大树木;⑤车辆行驶扬尘:厂区内道路必须进行水泥硬化,原料的运输过程中,需用篷布将原料遮盖严实,同时降低车速;喷雾除尘器洒水降尘。通过以上治理措施,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能够有效的得到治理与防治,项目运营期废气能达到《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相关排放限值要求;

  废水: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商品混凝土搅拌机清洗废水、运输车清洗废水、项目场地冲洗废水、生活污水、地面径流(包括初期雨水)等。治理措施:①生产废水:经排水沟统一收集采用三级沉淀池工艺处理后,采用砂石分离机将砂石及水分离,分离出的砂石和浆水均回用于生中不外排,②生活污水: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一般生活污水一起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后进入污石亭江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后排放至石亭江;③地面径流:导流沟直接汇集到收集池(大于等于100m3),经三级沉淀池沉淀后清水直接流入储水池,共生产使用;

  噪声:通过优化总图布置,合理布局,防止噪声叠加和干扰,,将搅拌机置于搅拌机房内,搅拌机房安装隔声门窗,墙体安装吸声材料,经距离衰减实现厂界达标。

  固废:项目除尘设备收集的除尘灰回用生产;废混凝土、砂浆、沉淀池沉渣、实验室固废均回用于生产不外排;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机油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