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03月1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索  引  号: 008380917/2019-0009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德阳市博物馆德阳文庙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03月19日-03月25日(5个工作日)。

  电话:0838-2510517、0838-2514553地址:德阳市松花江北路8号(政务服务中心三楼126号市环保局窗口) 邮编:618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德阳文庙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南街133号 德阳市博物馆 成都正检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600万元,主要进行德阳文庙内环境整治,其中路面铺设13413平方米、排水沟1758米,路灯及电线穿管750米,更冠亭外墙改造300平方米,改建公共厕所265平方米,中心库房周边环境改造1200平方米、绿化改造等;项目施工不涉及名木、古木,仅对普通植物进行移栽和更换。

  
一.施工期污染物排放及治理

  (1)废气

  工程场址位于城市主要道路及广场附近,地势开阔,施工废气排放有一定的扩散条件,施工过程产生的扬尘施工扬尘必须按照《防止城市扬尘污染技术规范》(HJ/T393-2007)有关规定执行,同时采取加强管理、湿法作业、控制车速等措施后,能有效减缓项目建设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施工废气对项目所在地的影响较小。

  (2)废水

  施工期生产废水污染物种类少,排水量少而分散,与初期雨水水质接近,部分废水经沉淀后用于施工,其余就近引流排入市政雨水管网;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利用已建厕所和已有化粪池处理,对受纳水体绵远河的水环境质量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

  (3)噪声

  项目施工噪声是短暂的,针对住宅楼等,禁止夜间施工或禁止高噪声机械施工和电动工具作业;针对图书馆、商业楼、办公楼等,高噪声机械施工可安排在夜间进行,避免白天施工对人群造成影响。采取以上措施后,施工噪声对居民区及其他环境敏感点影响较小,且施工噪声是暂时的, 将随着施工期的结束而消失。

  (4)固废

  工程施工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建筑垃圾、施工废料、废弃土石方、油漆桶和含油漆的废手套以及生活垃圾等。建筑垃圾、施工废料产生后临时堆放及时运出场外至指定地点;废弃土石方用于绿化回填;油漆桶和含油漆的废手套在危废暂存点暂存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回收处理;生活垃圾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清运,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二、运营期污染物的排放及治理

  项目文庙保护利用设施建设,属于非污染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条件 、提高人们的文化素质 、弘扬民族文化、满足人民参观游览需要、提高人居品质,对于德阳市区的环境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项目运营后,工程将产生良好的环境正效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