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3月2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索  引  号: 008380917/2019-000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关于2019年3月2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德阳市人民医院新增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应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绵竹市中医医院新增介入治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3月21日-2019年3月27日(5个工作日)。

  电话:0838-2510517、0838-2514553地址:德阳市松花江北路8号(政务服务中心三楼126号市环保局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德阳市人民医院新增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 德阳市旌阳区泰山北路 173 号 德阳市人民医院 四川省中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将门诊大楼一层原数字胃肠机房改造为介入治疗室,总面积80余平方米, 拟使用一台型号为 UNIQFD20的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其最大管电压为125kV,最大管电流为1000mA,年诊疗病人约 948 人,年最大曝光时间 272h。项目总投资7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万元。

  
污染防治措施

  一、辐射防护与安全措施。门灯联锁:介入治疗室防护门外顶部设置了工作状态指示灯。防护门关闭时,指示灯为红色,以警示人员注意安全;当防护门打开时,指示灯灭。紧急止动装置:控制台上、介入手术床旁均设置了紧急止动按钮(各按钮与 X 线系统连接)。DSA 系统的 X 线系统出束过程中,一旦出现异常,按动任一紧急止动按钮。对讲装置:在介入治疗室与控制室之间安装有对讲装置,控制室的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与介入室内的手术人员联系。警告标志:介入治疗室防护门外的醒目位置,设置了明显的电离辐射警告标志。工作状态显示:DSA 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介入治疗室的防护门外顶部的工作状态指示灯变亮,警示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

  二、废气治理措施。本项目DSA因每次曝光时间短,臭氧产生量很少,DSA治疗室设置有空调通风换气,产生的臭氧通过换气扇抽出后在楼顶排放。臭氧排入大气环境后,经自然分解和稀释,远低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GB3095-2012)的二级标准(0.2mg/m 3 )的要求。

  三、噪声治理措施。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通排风系统的风机,机房所使用的通排风系统均为低噪声节能排风机,其噪声值较小,无需采用专门的降噪措施。

  四、固体废物理措施。本项目 DSA 手术过程中产生的一次性医疗用品及器械、废纱布等医疗固体废物依托医院主体工程进行处置,由专人进行收集、消毒后集中贮存在医院专用的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由德阳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至医疗废物存储处进行收运处理。

  
  2 绵竹市中医医院新增介入治疗 绵竹市剑南镇天河路 60 号 绵竹市中医医院 四川省中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将医院内综合楼6楼原办公用房改造为介入治疗室,总面积约40平方米,拟使用原有的一台C形臂射线机开展介入治疗活动,其最大管电压为150kV,最大管电流为250mA,年诊疗病人 300 人,年最大曝光时间 35.4h。项目总投资67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6.5万元。

  
污染防治措施

  一、辐射防护与安全措施。门灯联锁:介入治疗室防护门外顶部设置了工作状态指示灯。防护门关闭时,指示灯为红色,以警示人员注意安全;当防护门打开时,指示灯灭。紧急止动装置:控制台上、介入手术床旁均设置了紧急止动按钮(各按钮与 X 射线系统连接)。 X 射线系统出束过程中,一旦出现异常,按动任一紧急止动按钮。对讲装置:在介入治疗室与控制室之间安装有对讲装置,控制室的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与介入室内的手术人员联系。警告标志:介入治疗室防护门外的醒目位置,设置了明显的电离辐射警告标志。工作状态显示: X 射线系统处于工作状态时,介入治疗室的防护门外顶部的工作状态指示灯变亮,警示非工作人员不得入内。

  二、废气治理措施。本项目X 射线系统因每次曝光时间短,臭氧产生量很少,介入治疗室设置有空调通风换气,产生的臭氧通过换气扇抽出后在楼顶外空旷地方排放。本项目产生的臭氧排入大气环境后,经自然分解和稀释,远低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GB3095-2012)的二级标准(0.2mg/m 3 )的要求。

  三、噪声治理措施。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通排风系统的风机,机房所使用的通排风系统均为低噪声节能排风机,其噪声值较小,无需采用专门的降噪措施。

  四、固体废物理措施。本项目介入治疗手术过程中产生的一次性医疗用品及器械、废纱布等医疗固体废物依托医院主体工程进行处置,由专人进行收集、消毒后集中贮存在医院专用的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由德阳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至医疗废物存储处进行收运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