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定点上门回收 餐厨垃圾变肥料
索  引  号: 1111-2019-0038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7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彻底消除提炼地沟油的行为,防止潲水流入污水管网,造成城市环境污染,解决餐厨垃圾处理的难题,什邡市综合执法局在今年8月启动了北门片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试点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今年7月初,什邡综合执法局城监大队对城区北门片区餐饮商家进行摸底,该片区共有商家141家,日产餐厨垃圾8至10吨。8月,部门召集夜市57户商户开会,就餐厨垃圾分类进行宣传、动员,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随后,采取定点收集的方式,垃圾回收车每天到签约商铺进行收集。通过机器操作,将餐厨垃圾回收到垃圾收运车中。餐厨垃圾上车以后,油水自动分离处置,再经过高温杀菌,水变成蒸汽蒸发后,油进行化工的第二次利用,渣用来做肥料。回收完餐厨垃圾,工人又将收纳桶放到店铺固定存放点位,由专业服务公司进行外部清洁。

目前,北门片区已有131户商户进行了餐厨垃圾分类,95%以上的商户与专业餐厨垃圾收运公司签订了收运合同,垃圾分类收运率达96%,减轻商家和环卫工人工作量。近日,什邡综合执法局将北片区的治理经验复制到东门片区,然后推广到全城范围。(记者刘俊宏)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