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省级环保专项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索  引  号: 1111-2019-00548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11月7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进驻以来,旌阳区高度重视信访件办理工作,对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立行立改、边督边改,采取多种措施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处理结果让群众满意。

一是领导全力推动,案件办理突出“快、准、狠”。针对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均立即成立专班工作组,主要领导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共计开展夜间检查4家次,日常突 击检查100余家次,对投诉问题逐一分析梳理,组织召开会议,明确整改具体要求和时限,并明确乡镇整改监管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实时跟踪整改进度,全面落实整改责任。

二是借助科技“翅膀”,充分开展现场核查。督察期间,执法人员共使用无人机飞行勘探企业2家次,使用移动执法系统开展企业核查10家次。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突破厂界空间限制和执法人员视野局限,以其便捷性,让检查组迅速掌握公司周边环境情况,为执法决策提供了快速而有利的支撑,实现环境执法从平面到立体的转变。同时通过移动执法系统核实企业环保相关手续、生产工艺等基本情况,实行现场监察,执法全留痕。

三是“测管协同”,强化环境执法。各信访案件专班工作组通过对投诉内容的仔细分析研判,注重强化“测管协同”执法,将监测与监管执法紧密结合,协同联动,期间旌阳生态环境监测站共计开展执法联合监测6件次,含夜间噪声监测2件次,为执法检查迅速提供了数据支撑,向环境违法行为快速亮剑发招。

在本次督察中,我区共接到督察组交办的9批次36件牵头信访件,现已全部办理完毕,下达责令改正相关文书6起,立案调查3起,约谈相关企业3家,向督查组提供补充资料4批次,接受省督察组明察暗访4次。

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到提供更多优质生态环境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有智不如乘势”,我区将以中央、省、市开展的各项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持续作为,久久为功,推动我区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