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罗江生态环境局开展防汛环境安全检查
索  引  号: 1111-2019-00381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13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切实做好当前连续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和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避免环境突发事故的发生,确保汛期环境安全,罗江生态环境局开展了防汛环境安全检查。

2019年9月13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桂山带队,冒雨对县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金路树脂有限责任公司等沿河重点企业进行了环境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一是危废堆放仓库、固废堆场的防雨、防渗措施是否完善;二是污染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三是事故应急池是否有足够的容量;四是企业在强降雨时是否将生产废水偷排、漏排、渗排和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等。

通过检查,督促各企业高度重视汛期环境安全和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防范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确保汛期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