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练!旌阳生态环境局顺利完成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19-00369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9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挥发性有机物的综合治理和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今年6月以来,我局持续开展辖区内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并将大练兵充分融合到此次专项检查中,以查促练、以查练兵,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一是依托移动执法系统平板端着力检查。此次检查以化工、机械加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汽车维修等行业企业为重点,开展检查20余家次,全部实现网上操作,统一进行信息处理,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增强执法透明度,确保执法全留痕,执法更高效。

二是“测管协同”联动执法。我局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联合开展废气挥发性有机物专项监测,对7家重点排放企业监测结果均达标,为执法检查及时提供了数据支撑。

三是扎实推进宣传学习。我局向专项执法检查组印发了专项检查通知,组织学习了《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四川省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实施方案(2018—2020年)》,在检查中,检查组对企业进行宣传,让企业充分认识到挥发性有机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有助于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污染物治理设施,强化对挥发性有机物的源头控制和末端治理,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