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题培训 提升执法能力
索  引  号: 1111-2019-00361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环境行政处罚程序,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解决日常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9月3日下午,德阳市绵竹生态环境局邀请四川贞明律师事务所赖琦律师进行了行政处罚程序专题讲座,监察大队、法宣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赖琦律师一是就《行政处罚法》和《环境行政处罚办法》中关于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和一般程序进行逐步详解;二是针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法主体不明确,行政处罚内容、程序、形式不合法等现象,导致行政处罚不能继续或者引起行政复议、诉讼等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方法,指导执法人员合理规避行政执法风险。三是就执法人员提出的法律适用、违法事实认定和间歇性实施违法行为的追诉时效等问题给予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开展,为我局规范办案流程,提高环境执法工作质量奠定扎实基础,进一步增强全体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促使执法人员不断提升法律知识水平和行政执法能力。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