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8.1火灾环境风险成功消除
索  引  号: 1111-2019-00262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8月1日,位于广汉市三水镇的四川海晨食品有限公司二楼突发火灾。德阳市广汉生态环境局立即开展环境应急工作。一是调配应急物资,采用沙袋、隔墙板等对该公司废水排污口和雨水溢流口进行封堵。二是在厂区外农灌沟设置了5处隔油隔水挡墙,并连夜组织村民及时对农灌沟渠内的浮油及废水进行打捞。三是协调城管、污水处理厂使用应急罐车,将打捞的浮油及废水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四是持续开展断面水质监测,掌握水环境实时情况。德阳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安排专人携带隔油网等应急物资赴现场指导和参与处置工作,对可能发生的次生环境风险进行评估。通过以上主要措施,消防废水及含油的废水基本未进入主河流,出境断面动、植物油指标无明显异常。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