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河湖治理
索  引  号: 1111-2019-0025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8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今年,我市切实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全力推进河湖面貌改善,制定河(湖)长制四张清单,将六大任务细化实化到285个重点项目。上半年,市总河长共巡河5次、市级河长共巡河22次,县级河长巡河504次;组织3批次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发出整改督办通知11份。

记者在什邡城郊筏子河南段河道综合整治现场看到,3公里长的河道,古塔、小桥、流水,仿若一幅生动的水墨画。很难想象,这曾是一段脏乱差的水沟。事实上,什邡筏子河南段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只是我市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后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市聚焦河湖治理的“痛点”和“难点”,统筹安排部署河(湖)长制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河(湖)长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带头巡河督导,及时研究解决河湖治理中的难题,全面加快推进河湖综合治理步伐。上半年,市总河长共巡河5次,市级河长共巡河22次,县级河长巡河504次,乡级河长巡河7118次,切实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责任,督促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我市还先后组织3批次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分组赴各县(市、区)开展明察暗访、督查督办工作,对发现的水环境“脏、乱、差”、项目推进滞后、河长履职情况等问题进行督查督办,下达提示单5份,发出整改督办通知11份,有力推进了河湖水环境治理。

据了解,市总河长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已于4月份完成对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德阳经开区以及县级总河长、县级河长、县级河长制办公室2018年度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市级考核工作,将考核结果予以通报并抄送市委目标办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按照水利部和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河海大学作为第三方评估单位,于6月4日至6日对我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评估,通过交流情况、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和质询沟通等环节,圆满完成河(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