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督办工业环境问题确保整改如期完成
索  引  号: 1111-2019-00005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04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广汉、绵竹、中江工业领域环境问题整改能否如期完成?近日,市经信委会同市目督办、市环保局展开督办。通过逐户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研究制定“一企一策”,逐条逐项落实解决措施,确保各地各项整改目标全面完成。

广汉目前849户“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改798户,剩余51户待验收。督办组要求,29户未完成“三清”的企业应确保主体设备拆除无复产条件,依法关闭的企业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探索建立公众监督机制,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死灰复燃。

绵竹目完成整改78户,剩余1户正在组织验收。对于新市工业园区环境问题整治,特别是磷石膏综合利用“产消平衡”问题,督办组要求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加快推进“185万吨/年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绵竹要尽快制定出辖区范围内的磷石膏“产消平衡”计划。

中江94户“散乱污”企业完成整改85户,整改完成率90.43%,进度滞后。部分企业“三清”难度较大或因土地、规划等原因无法办理环评手续。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办组要求,已关闭的“散乱污”企业要加强巡查,彻底杜绝死灰复燃。(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