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19-0055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24)日,记者从旌阳区公安分局获悉,随着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为了进一步减少汽车尾气、扬尘等对空气的污染危害,该局交警大队从10月以来,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响蓝天保卫战。据统计,10月以来旌阳交警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查获货车各类违法行为3300余起,其中运渣车、砂石车抛洒滴漏1262起、尾气不合格5起。

据介绍,该大队组织民警到砂石运输、渣土运输等企业开展座谈、宣讲政策,督促各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减少扬尘污染。同时,对辖区路面路口禁行、绕行、禁鸣等标志标牌进行完善。“我们还加强了对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频次,与交通、环保部门联勤联动,开展路检路查和联合执法检查,采取固定值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全区道路的管控力度,还依法严格查处货运车‘双超’交通违法行为,杜绝货运车辆扬尘抛洒行为。”

在整治的同时,该大队还组织警力到辖区危化品运输、渣土运输、商混站、施工工地等易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对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和开展警示教育,对运渣车、危化品等运输车辆典型违法案例、施工工地现场扬尘不达标行为进行定期曝光。(记者曾可嘉)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