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阿公路固定式遥感检测系统下月正式启用 尾气排放不达标被抓拍要受罚
索  引  号: 1111-2019-00547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德阿公路G545k18+300往德阳市区方向固定式遥感检测系统将于12月11日起正式启用,对被抓拍到的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汽车将进行处罚。

据了解,该监测系统位于德阿公路往德阳市区方向孝泉镇涌泉村路段,于去年开始建设,今年年初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在试运行阶段,主要对抓拍到的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机动车进行统计,并未实施处罚。从统计数据来看,尾气不达标的车辆以柴油车为主。下月11日,系统正式启用后,将通过监测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尾气排放状况,采取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对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行为,将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市生态环境和公安部门提醒,请广大车主及时关注驾驶车辆的尾气排放情况,如遥感检测尾气排放不合格,应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治理,确保尾气达标排放。(记者陈兰)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