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厕所革命”市本级公厕改造实施方案及概算的批复
索  引  号: 1111-2019-00453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1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你单位《关于2019年“厕所革命”市本级公厕改造公厕实施方案及概算的请示》(德城环卫[2019]87号)收悉,该项目符合《德阳市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实行)》的有关规定,按照市政府公文处理2018-1461期文件精神,由德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编制完成了《2019“厕所革命”市本级公厕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出具的概算评审报告(德评审概算[2019]007号)。经研究,原则同意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现将实施方案及概算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拟建公厕提档升级项目按照省、市“厕所革命”实施方案的要求,完善厕所规划,实施厕所新改建提升工程,着力解决厕所卫生较差,布局不合理等问题,视线全市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的建设管理目标,全面改善我市人居环境,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二、项目名称:2019年“厕所革命”市本级公厕改造项目。

项目编码:2019-510600-50-01-363982

三、项目业主:德阳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四、项目建设地址:德阳市泰山北路(八角广场中心绿化带内)、德阳市宝山街、德阳市泰山南路三段379号、德阳市岷江西路梨花巷、德阳市署前街(署前小区旁)等。

五、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改造市本级37座公共卫生间内部配套设施及部分内、外部装饰装修。德阳市八角广场公共卫生间原面积约76㎡、德阳市宝山街公共卫生间原面积约89㎡、德阳市汽车南站公共卫生间原面积约100㎡、德阳市梨花巷公共卫生间原面积约45㎡、德阳市简家巷公共卫生间原面积约58.09㎡等。

六、项目概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投资824.21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

七、项目建设工期:12个月。

八、项目社会(经济)效益:将市本级37座环卫直管公厕进行升级改造。一般公厕进行改造后,答道卫生洁净、设施完好、通风明亮的基本标准;重点公厕对其内外部设施进行提档升级,以人为本,使其与周围环境更协调。

请接此批复后,严格按照《德阳市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履行相关程序,组织项目实施,文件批复的投资概算包括项目建设所需的全部费用,是项目投资的最高限额,是投资安排和资金下达的依据,不得擅自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建设标准、增加建设内容,不得增加项目投资。同时,进一步做好工程预算及招标等前期工作,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待项目完工后,及时按规定办理工程结算、财务决算和产权登记(固定资产登记)等手续,切实发挥政府投资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确保国家财产和资金安全。

本批复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印发之日起计算。项目在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应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届满前的30个工作日之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批复文件有效期未开工建设也未向我委申请延期,批复文件在有效期届满后自动失效;项目在有效期内开工建设的,其批复文件不再有时间限制,是依法办理项目建设、竣工和运行等相关手续的重要依据。

附件:审批部门招标核准意见

德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