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德阳市2019年重点排污单位 监督性监测上半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1111-2019-00337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19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上半年,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各县(市)区环境监测站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方案>的通知》(川环办发[2019]10号)的要求,开展了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工作。监督性监测范围为《 四川省2019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中本市辖区内重点排污单位。

德阳市开展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共计30家,其中水环境23家、大气环境3家、土壤环境1家、其它3家,具体监测情况详见下表。

一、 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

二、 大气环境

三、 土壤环境

四、 其他重点排污单位

比对监测情况:

1、 2019年3月5日,对中江县猫儿嘴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进COD、氨氮在线监测仪,出口COD、氨氮、总磷、流量在线监测仪开展比对监测,监测结果合格。

2、 2019年3月12日,对四川德阳润宝印染有限责任公司化学需氧量在线监测系统进行了比对监测,监测结果合格。

3、 2019年3月6日,对四川同晟氨基酸有限公司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在线监测系统进行了比对监测,监测结果合格。

4、 2019年3月20日,对德阳市天元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化学需氧量、总氮、总磷在线监测系统进行了比对监测,化学需氧量、总氮监测结果合格,总磷监测结果不合格;5月22日,我站对德阳市天元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总磷在线监测系统进行了比对监测,监测结果不合格。

5、2019年2月20日对广汉市雒南污水处理厂安装于生产废水总排口处的废水自动监测设备进行了比对监测,化学需氧量(CODCr)、氨氮(NH3-N)、流量、总氮(TN)、总磷(TP)比对监测结果合格。

6、2019年3月19日对广汉市兴旺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安装于出水排污口的污水自动监测设备进行了比对监测,化学需氧量(CODCr)、氨氮(NH3-N)、流量、总磷(TP)比对监测结果合格。

7、2019年5月14日对四川华侨凤凰纸业有限公司安装于生产废水总排口处的废水自动监测设备进行了比对监测,化学需氧量(CODCr)、氨氮(NH3-N)、流量比对监测结果合格。

8、2019年5月16日对四川华侨凤凰纸业有限公司的废气在线监测系统进行了在线比对监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含氧量、流速、烟温比对监测结果合格。

重点排污单位监督性监测数据公布于四川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网址为http://182.148.109.182:6666/hb/scgkpt

德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2019年8月

责任编辑:熊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