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能耗保持良好下降态势
索  引  号: 1111-2019-00335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3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据省经信厅日前通报的2019年上半年全省工业节能目标进度情况,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7.08%,超省上下达降低1%的年度节能目标任务6.0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良好下降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半年,各县(市、区)工业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较好,完成进度均超过了市下达的全年节能目标任务,其中,罗江区、什邡市、中江县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幅超过10%,有力拉动了全市能耗下降。

今年以来,全市经信系统多措并举推进工业领域节能降耗。一是大力推进节能和绿色化改造。组织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市分公司、光大城乡再生能源(中江)有限公司等9户企业实施节能节水技术改造,新增节能量9.95万吨标准煤;组织绵竹新市长丰化工等6户企业制定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方案,实施清洁化技术改造,推进节能减排;组织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8户企业创建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引导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二是持续推动落后产能淘汰。组织开展落后产能排查,制定2019年度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督促纳入计划的22户企业加紧淘汰落后生产设备,截至8月,已淘汰20户企业的落后生产设备。三是加快实施燃煤锅炉改造。引导企业实施燃煤锅炉“煤改气”“煤改电”工作,2019年计划淘汰16台燃煤锅炉,截至8月,已淘汰12台。四是加大节能宣传工作力度。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节能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节能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升节能管理水平和职工节能意识。五是抓紧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全市1560户“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治1556户,剩余4户正在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2019年新发现的4户“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整改。(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