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级专家组督导什邡、广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母婴安全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20-00117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3-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3-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市卫健委组织专家先后到什邡、广汉,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母婴安全工作进行督导。

在什邡市妇幼保健院,专家组在听取医院疫情防控、母婴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后,分别到围产保健科、住院部妇产科、产房、医疗废物暂存间等地,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随机抽问等方式,对疫情期间院感防控、预检分诊、预防母婴传播及辖区孕产妇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什邡市保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响应,迅速制定方案,开展应急演练、全覆盖式培训,预检分诊、手卫生落实到位,通过三级网络实现了有效的辖区孕产妇动态监管,转诊通道畅通。专家组同时也针对性地指出了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建议。

在广汉市妇幼保健院,专家组分组对该院新冠肺炎防控的三级分诊、流程再造、职业防护、人员培训、健康宣教、消毒隔离、隔离病房设置、医废处置等防控措施落实进行督导。专家组对该院思路明确、行动及时、措施到位,特别是疫情防控制度流程、培训及督查、医护人员个人防护、“三通道”改造、陪护管理、艾滋病母婴阻断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条改进建议:一是建议对橙色以上重点高危孕产妇制定个性化管理方案;二是建议制定符合辖区内高危孕产妇的妊娠管理方案;三是建议将应急隔离病房设置靠近通道处,取消大厅及走廊隔帘,使空气更加对流。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