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督查罗江区院感防控制度落实情况
索  引  号: 1111-2020-00117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3-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3-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8日,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对罗江区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安康精神病医院落实《普通病区管理制度》、《普通病区陪护/探视制度》等制度的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问询相关负责人、调阅登记本等形式,重点检查了罗江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分级管理、门诊管理、病区病房管理、消毒隔离、人员防护以及医疗废物处置等医院院感防控工作,要求医疗机构切实落实医院出入口管理责任制,确保进入医院所有人员一人一测;加强普通病区陪护和探视管理,限制陪护和探视人员数量、频次和时间;强化医务人员、护工、后勤服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全面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暂存、按时转交工作。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