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9年艾滋病防治“三线”管理人员培训班
索  引  号: 1111-2020-00005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艾滋病防治管理工作,提升艾滋病防治“三线”业务管理能力,确保艾滋病防治工作年度任务顺利完成,12月25日,市卫健委组织举办了全市艾滋病防治“三线”管理人员培训班。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定点医院三线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市艾滋病防治管理办、抗病毒治疗管理办、预防母婴传播管理办认真梳理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讲解了“三线”管理办公室具体职责任务,研究部署了2020艾滋病防治工作计划和重点目标任务。市疾控中心对《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强化工作人员学法、懂法、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三线”运行机制,厘清了“三线”办公室职责,对艾滋病防治管理“分工协作、工作例会、信息通报、联合督导、分片包干”五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提高了全市“三线”管理办公室人员业务水平,为全面推进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