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卫健系统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19-00529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按照绵竹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绵竹市卫健局结合卫健系统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在全系统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各项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为确保绵竹市卫健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绵竹市卫健局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医疗健康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组内成员工作职责及责任分工。

二是不断探索符合行业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办法。通过加强宣传培训、推广精准分类模式、强化督导检查整改等多种途径,逐步在医疗机构形成完善的卫生健康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机制,稳步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三是设施完善,标识明了。绵竹市卫健局严格按照绵竹市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设置室外宣传栏,摆放四色垃圾桶,确定监督员、责任人,确保全体职工达到百分之百的知晓率,建立长效机制以及工作台帐。

四是结合党建工作,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局党委要求,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每名党员都是“执行者”、“宣传员”、“监督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明确教育标准。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召开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倡导机关干部逐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行为习惯,在工作生活中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同时,截至目前,绵竹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二中医医院、土门卫生院、拱星卫生院、什地卫生院、新市卫生院、玉泉卫生院、五福卫生院等单位分别举办了生活垃圾专题培训以及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宣传活动,在全系统掀起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热潮。

今后,绵竹市卫健系统将持续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建立常态化宣传制度,促使各单位采取相应措施推进实施分类收集,引导医务人员对生活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加强对各单位的日常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