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调研指导罗江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暨医保支付改革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19-00529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5日,四川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一行3人调研指导罗江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暨医保支付改革工作。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苹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罗江区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暨医保支付改革工作的进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罗江区卫健局就集团在总额控制所采取的积极措施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原因分析进行汇报,并就如果打包付费需要的政策保障和支撑做了交流。与会的集团医院代表也就目前医疗与医保的密切联动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吴琦充分肯定了罗江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施“总额控制、结余留用”支付改革的做法和成效。他希望罗江成为四川医保支付改革试点突破口,对紧密型医共体医保支付改革存在的问题,医保部门将一如既往加大支持,医保卫健联动携手破解医保支付难题。吴琦强调,2020年医保基金主要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医保基金促进医共体建设;二是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是用好互联网+医疗。

调研组还前往罗江区医养结合中心、安宁疗护中心实地调研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工作开展情况,对罗江区医养结合的管理模式及安宁疗护按床日付费的医保支付方式给予了肯定,并就目前休闲室、病房的装饰营造的氛围提出了建议,希望在后期的改造中把医养结合中心建设成为园林式、庭院式的医养基地,带动罗江的康养产业的发展,为罗江区老年养护事业再谱新篇。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