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天勇援藏医疗队走进阿坝 为武警官兵筛查包虫病
索  引  号: 1111-2019-00315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6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援阿小分队走进阿坝县武警部队,为2000多名部队官兵开展包虫病的筛查,并向当地医务人员宣讲了包虫病的防治知识。

据悉,为保一方安宁,武警战士们经常要风餐露宿,很有可能通过接触牛、羊、狗,或者经其污染的蔬菜或水源,甚至通过随风飘扬的虫卵,感染包虫病。筛查组针对当地部队驻扎情况和疾病状况分为4个工作小组,按照计划有序地开展基本信息咨询登记、体格检查、血液和尿液标本采集、影像学检查等现场工作。经过3天筛查,2000多名官兵均未检出肝包虫病。

随后,德阳医疗组包虫病专家还向阿坝医务人员进行了关于包虫病的知识讲座,后期将对当地百姓进行宣传,进一步推进藏区包虫病的防治水平。(张小为记者李涵)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