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禾丰镇卫生院关于“烟草和肺部健康”的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196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2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爱国卫生运 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第 32 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等近期 控烟重点工作的通知》(德卫办便函〔2019〕83 号)要求,按照省、市爱卫办的安排部署,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进健康什邡建设,什邡市卫生健康局、什邡市爱卫办决定在全市开展第 32 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近日我院联合禾丰镇政府在禾丰镇场镇设立了“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的咨询活动。活动围绕主题宣传吸烟伤肺,吸烟可以增加肺结核患病和死亡的风险。二手烟暴露可以导致成人急慢性呼吸道症状、肺功能下降、支气管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吸烟致使急性心肌梗死或脑中风发生,严重危及生命健康。倡导吸烟者应尊重他人的健康权益,不在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和其他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

       活动专门印刷了控烟的宣传资料,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了宣传海报。广泛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以吸烟影响生命质量及吸烟有损身心健康和文明行为准则为重点,积极宣传禁烟有利于社会环境和社会风气新时尚。让群众更深入的认识烟草,吸二手烟对健康和身体的危害。有了一定的认识,在场群众大家纷纷承诺一定要戒烟或劝阻家人吸烟。

       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等形式向群众深入浅出讲解,此次前来参加活动的有42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42份。 通过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吸烟危害和戒烟好处的认识, 增强了吸烟群体对控制吸烟的信心,最终达到戒烟的目的。收益效果较好,群众较为满意。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