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居家医养服务项目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启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113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3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28日,德阳市居家医养服务项目在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居家医养服务项目的服务理念、服务模式及服务范围。据介绍,作为“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医养结合工作上进行了积极探索,经过充分论证、精心筹备,还创新推出了我市居家医养服务新模式,成为我市首家启动居家医养服务项目的医疗机构。这一项目能在原来医养结合的基础上,为失能、半失能老人及其家属解决选择居家养老的后顾之忧,并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服务社会的职能。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强调,居家医养服务项目的启动是推动全市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深化,是对社区内的医疗和养老服务资源的整合,是让有需求的老年人能够居住在家中享受医疗和养老结合的服务,提升晚年生活质量,符合我国提倡“健康老龄化”的需求。该负责人对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医养结合工作上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此项目要求医院认识到位,构建体系,开拓创新“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养协作、居家医养”的服务模式和途径;大力推进,深化服务,减轻老年人多次往返医院进行延续护理、康复锻炼的负担,有效满足居家老年人不同层面的需求;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建立“职责明确、行为规范、高效运转”的服务体系,总结经验做法为全市医养工作提供宝贵经验。(钟舒丽)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