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参加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
索  引  号: 015420438/2019-001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发布时间: 2019-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5月17日下午,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长邹远骏、副区长周红英、区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公立医院院长、社会办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改办工作人员共计27人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视频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宣读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批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通报了2018年医改任务完成情况,部署了2019年医改重点工作任务。随后北京、宁夏、上海等7个不同地区就医改工作中的综合管理与绩效考核、互联网+卫生健康、分级诊疗、 社会办医、药品保障等改革情况作交流报告。最后,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党组成员孙春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医改成效:一是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减轻;二是群众看病难有所缓解;三是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她表示:一年来改革措施是有效的,改革成效是明显的,群众的获得感是提升的;她强调:接下来的医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改革谋划、加强宣传引导。会后,邹远骏区长对我区医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医改工作是我区的重要改革任务之一,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既有政治要求又有现实需求;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创新提升;三是区政府将于近期专题听取我区医疗卫生改革的开展情况,按目标和问题导向,研究下一步我区医改相关工作,为全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把方向、添动力;为全区人民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强保障、惠民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