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举措”做深做实医疗联合体工作——我市召开2019年医疗联合体工作座谈会
索  引  号: 326930080/2019-000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月21日,广汉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医疗联合体工作座谈会。局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各医联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医联体工作,对2019年医联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第一、二医共体建设提出了要求,细化了措施,安排了进度。

  会上,第一、二医共体5家牵头单位和骨干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19医院托管建设、医共体建设、专科联盟建设、远程医疗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措施:一是要充分与成员单位对接,深入了解其需求,共建对子,在人员培训、管理、新技术开展、重点科室打造上提早谋划,同时强调成员单位要树立学风,改变观念,变输血为自身造血;二是要召开专题会,做好7家新加入医共体的对接工作。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单位实际提出了较为实际的发展思路,希望在人员进修、医疗质量提升、中医康复科、肛肠科、儿保、妇保、延伸病房、医养结合等项目和科室建设上得到主体单位的支持和帮助,实现同质化的目标。局班子成员针对医联体建设工作分别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工作思路。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鹰强调: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二是突出特色,明确目标。成员单位要取长补短,因地制宜,特色发展,目标明确,制定2019年医联体工作计划;三是摸清诉求,深度对接。两个主体单位要摸清成员单位诉求,深入了解情况,签订工作目标协议;四是建立机制,逗硬考核。要明确考核指标任务,作为今年相关资金分配、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五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各股室要以医联体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开展职能工作;六是加强宣传,引领示范。加强信息报送,及时上报工作动态和取得的成效,做实做细医联体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