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2019年援藏援彝“传帮带”医疗队出征
索  引  号: 1111-2019-00009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3日早晨,下着蒙蒙细雨,德阳市人民医院2019年对口支援“传帮带”医疗队出征仪式在该院门诊广场举行。

该院院长麦刚谆谆嘱托支援阿坝州阿坝县、若尔盖县与凉山州金阳县三地的15名医疗队员,希望他们坚定政治信念,尊崇民风民俗,发扬“大德为医,大医在德”的精神,不怕困难不怕吃苦,虚心与当地同行交流,做好传帮带工作,圆满完成组织赋予的使命。该院党委书记程雄还为即将踏上征程的3支对口支援医疗队授旗。

在代表15名队员发言中,该院胃肠外科副主任、支援若尔盖医疗队队员刘勇表示,医院连续多年开展医疗援藏援彝,前一届的同事开创了非常好的局面,他们将承前启后,到明年结束时达到本土医疗卫生人员能够满足当地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总体目标。“我们要严格按照院党委和院部的要求,转变思想和作风,把工作重心从顶岗、代岗转变为育人、扶智,通过教学查房、理论讲座、诊疗示范、手术示教等方式,做好精准的传帮带,提升当地医疗机构的造血能力,做医院文化的传播者、贫困帮扶的践行者、临床培训的教育者、自我价值的实现者。”

在接过该院党委书记程雄的授旗,并与领导、同事们合影后,三支医疗队的全体队员精神饱满地踏上了对口支援的征程。(石依璇)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