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新平小学推进师生线上教育教学全覆盖
索  引  号: 1111-2020-0011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3-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3-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开学,广汉市南丰镇新平小学3月13-14日,分别组织行政管理人员、党员、班主任、主辅课教师,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将近期的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深入推进,实现师生全覆盖。

会议传达了广汉市教育局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广汉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指南》《广汉市研培中心关于加强教科研培训确保全市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结合前一段时间师生、家长反馈省“云教课堂”教学内容与教材不配套、线上学习效果不理想,以及班主任工作压力过大等实际情况,教导处把线上教学渠道及时调整为“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为主,其他平台为辅,全体教师线上分工合作的主辅协合方式,并要求教师进行线上教育教学周工作小结,让线上教学更加务实有效。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会后全部进入办公状态,全面落实学校“两全员,一行动,全覆盖”疫情防控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即担任线上教学工作的教师不再承担值班任务,校园值班工作分为四个组,每组由一名校级干部、一名中层干部和一名保安组成,轮流值守;班主任全心做好本班的疫情防控摸排、班级管理等日常工作;语数英等学科教师安心在家抓好各班级各学科的线上教学和答疑工作;其他辅课教师搭配到班,在家认真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体育锻炼、防疫知识、资料收集等辅助工作;幼儿教师加强与家庭的联系沟通,做好幼儿在家的日常保教和日常行为习惯养成的指导、引导工作。

学校党支部书记秦际金对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最后强调:一、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解决对线上教学的思想认识问题,做到政治站位正确,积极想办法,主动作为。二、全校教师按要求全员参与线上教学和教育引导行动,家校要密切配合,做到一个都不漏,实现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