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汽八一中学扎实做好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3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持续关注。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市教育局决策部署,东汽八一中学快速响应,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为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后勤保障、监督问责等5 个工作小组,实行学校和处室一把手负总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制定了学校工作方案,明确了部门责任和责任人员,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

全面加大摸排力度。疫情发生后,学校对师生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排查,认真填报《德阳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查情况统计表》,做好相关预防措施。明确要求师生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寒假及春节期间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备勤人员务必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确保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

狠抓校园日常管控。严格控制校外车辆和人员进入校园,须实名登记并检测体温37.3℃以下才能进入。密切联系德阳市卫健、疾控等部门,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强化协调配合,加强专业指导,切实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网络渠道,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开展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树立科学的防控理念,掌握科学的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社交平台上传播不实信息。

及时上报相关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疫情信息收集上报、联络等工作,坚决防止瞒报漏报,影响防控工作的将严肃处理。

做好开学防控准备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对春季开学防控工作提前谋划、提前准备、提前行动,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加强物资储备,务必做到抓早抓细抓实。

责任编辑:吴燕妮